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5处“电子眼”硬核管控苹果街乱象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9-14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苹果街是位于西城区内一条商业繁华的街道,经营门店多,人流车流量大,密集的商业活动导致该区域环境卫生问题和店外经营乱象较为突出,车辆乱停放现象比较普遍,成为“创城”工作的一大堵点。近日,白银区多部门联合对苹果街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等开展综合整治,有效净化区域环境,扮靓街区面貌。

“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客户逛街购物的心情。车辆太多,而停车位又少,导致车辆乱停乱放,有些车辆甚至都停在了人行道上,影响我们做生意。”商户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抱怨道。找出病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是整治该区域顽疾的有力措施,对此纺织路街道组织人员逐门逐户入商铺宣传引导,讲解政策,宣传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教育和劝导商户们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规定,同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排查整治。

据纺织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苹果街全部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排查清理,每天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对街道进行清扫保洁和检查监督,维护“创城”成果,保持街区长期良好的环境氛围。

交通文明也是创城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实地勘察,分析研判,拿出“人控加技控”的切实措施,进行有效管理,防止交通乱象反弹。据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在苹果街设立了5处车辆违停抓拍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违停的车辆,从而实现对苹果街全路段的管控,并且在东入口两侧加装隔离护栏,实现人车分流。在此,他们也提醒在苹果街内娱乐休闲的市民,苹果街主街道禁止停放车辆,请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务必将车辆停到规划指定好的地方,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有序、整洁的街道。

小街巷,更需精雕细琢,用心治,才能规范整洁。经过此次综合整治,昔日乱象丛生的街区如今变得清爽干净,文明有序之风吹遍街区每个角落。

新闻推荐

白银区人武部组织参训新兵观看抗疫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杨涛)9月8日上午,白银区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和全体预定新兵同步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认真学习伟...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处“电子眼”硬核管控苹果街乱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