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叔叔卖房后悔起诉法院审理依法驳回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9-17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平川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叔侄间房屋买卖引发的纠纷,作为出卖人的叔叔在将房屋出卖给侄子后,因为棚户区改造征地补偿款,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所售房屋所有权及所属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为自己所有,法院依法驳回其诉讼请求。

1996年,原告曾系某国有企业职工,因辞职去外地发展的原因,欲将其自有的位于白银市平川区向阳路的住宅出售。后原、被告双方达成口头协议,约定由原告将其向阳路住宅转让给被告。对于购房价格,原告称是51000元(含家具),被告称是22000元,但均未提供相应的证据予以证实,后被告向原告支付房款20000元,原告认可收到被告房款20000元的事实。该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由原告持有,一直未办理过户手续。2019年平川区进行棚户区(向阳路片区)改造项目,该房屋建筑及附属物被评估为46.2万元。原告认为被告在未经原告同意的情况下私自以自己的名义进行了登记,欲独吞该笔补偿款,原告得知情况后多次与被告协商无果,故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原告要求确认位于平川区向阳路房屋及所属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为原告,根据本案查明的事实:原告要求确认平川区向阳路范围内棚户区改造应得拆迁补偿款45.2元为原告享有,庭审中仅有一张房屋评估分户表证实,无其他证据证实拆迁补偿是否已经实际产生,故原告此项诉讼请求无事实依据,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新闻推荐

农行白银分行组织开展普法合规教育宣讲活动

白银讯为贯彻落实省农行党委从严治行要求,提高干部员工法律意识和依法合规经营的能力,提高全行员工依法合规、遵章守纪意识...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叔叔卖房后悔起诉法院审理依法驳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