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我想结婚 酒店没“空”“十一”婚宴火爆 白银市多数酒店宴席预定一空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9-2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2020年谐音“爱你爱你”,既是婚庆的“好年”又是“双春年”,很多新人都早早预定了婚宴,但疫情让很多人的婚礼延期了,婚礼取消,婚庆停办,婚宴退定,生意“封冻”。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十一”黄金周将至,今年中秋与国庆相连,“准新人”们可不会放过这么大好的日子,纷纷抓住机会张罗喜事。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新人的婚礼,却遭遇无席可定的尴尬,黄金周期间酒店婚宴预定相当火爆,有的甚至是整个十月都早已定满。

黄金周婚宴一席难求

家住市区祥和嘉园的邓先生原本打算在“十一”期间结婚,因为没有预定到合适的酒店,只得把婚期提前到9月。“已经提前四五个月预定了,但因为酒店对顾客桌数、档次都有要求,要么婚宴厅已被预定,要么就是酒店不合适。”邓先生无奈地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酒店婚宴可谓一席难求,由于疫情的缘故,很多“准新人”都把结婚日期选在了金秋十月。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市区一些星级酒店的喜宴被抢定完,即使一些规模比较大的酒店,“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婚宴已全部定满。一些酒店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仅剩个别日期尚未预定。

市区四龙路某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该酒店所处地段相对偏远,但“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婚宴预定依然火爆,只有个别日子还可预定,“要想在我们酒店预定国庆婚宴酒席,至少要提前半年。”市区工农路附近某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预定10月1日、2日、4日、5日、6日、7日的婚宴,提前两三个月都不一定预定得到,恐怕要半年。”而西区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该酒店“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要办两三场婚礼。

婚宴价格有所上涨

除了喜宴难定,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白银市酒店喜宴价格有所上升,婚宴菜品基本都是6个凉菜,12—18个主菜以及主食组成。记者了解到,白银市部分酒店价格均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上涨,稍好的酒店起定价都在1000元以上,加上烟酒、喜糖、瓜子等,每桌价格都会超过1800元。记者从市区城建局十字附近一家酒店了解到,该酒店今年婚宴价格较去年国庆期间有所上涨,平均每桌大概上涨100多元。该酒店餐饮部负责人介绍,平时该酒店婚宴菜肴的起步价也比平时有所上涨,主要是用工成本以及菜价的不断上涨,所以今年的婚宴价格上浮了一些。

据了解,由于新人“扎堆”国庆结婚,所以每年国庆期间办婚宴,每桌都会多支出不少费用。同时,婚宴的成本不一定就体现在宴席的起定价上,酒店宴席折扣和赠送的减少,烟酒、鲜花、糖果价格的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婚宴成本。

新闻推荐

白银区原创情景歌舞剧《花开白银》22日首演

本报讯(记者杨涛)铜城一梦繁华世,白银今朝万目春。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9月22日晚7时30分,白银区原创情景歌舞剧《花开白银...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想结婚 酒店没“空”“十一”婚宴火爆 白银市多数酒店宴席预定一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