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区首届青少年国际跳棋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9-30 08:5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小朋友在认真对弈。本报记者 王鹏程 摄本报讯 (记者王鹏程)9月27日,以“奕澜爱国情,智绘崛起梦”为主题的白银区首届青少年国际跳棋比赛在白银区社区学院举行。此次比赛由白银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主办,白银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和白银区社区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区中小学的133名同学参加。

此次比赛旨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也是白银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2020年组织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德育实践活动之一。前期已经组织开展了“读有用的书、做有根的人”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小学生手抄报比赛、“圆梦蒲公英、携手共成长”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校园美、家乡美——我是环保小卫士”网络知识竞赛、“成长在线”公益课程等活动,这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学生参与面广,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积极正面的社会反响。

本次比赛采用瑞士制比赛办法,采取100格单循环制。经过紧张激烈的七轮淘汰赛,男子组16名同学获奖,区十四校的陈雨泽、陈果,区三校的温睿涛、温睿渊,区一校的金文锴、马沼璞位列前6名。女子组12名同学获奖,市十中周佳妮、区一校金文澍、市八中王颢臻、区十二校张煦娟、区一校令亦玮、区十一校党兆一获得前6名。苗铁明、李雨桐、黑生福等7位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近年来,国际跳棋在白银区得到广泛普及,已经成为部分学校重要的社团课程,特别是2017年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设国际跳棋公益课以来,这项智力运动的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全区选手参加各类国际跳棋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在2017年全运会国际跳棋比赛甘肃站比赛中获得100格团体冠军、64格团体冠军、100格女子组冠军和64格男子组亚军;在2019年甘肃省首届智力运动会上,时鸿博获得青少组冠军,王颢臻获得女子冠军,陈雨泽获得少年组冠军;王子龙、王颢臻、戊文龙参加全国青少年团体锦标赛,获得混合团体冠军。

新闻推荐

法官真情审理 化解继承纠纷

本报讯(记者乔斌)9月26日一大早,在平川区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内,法官助理和书记员正在做庭审之前的准备工作,这时一位当事人突...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游九江的庐山2020-09-27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区首届青少年国际跳棋比赛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