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双节”期间白银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5件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12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共计85件,其中投诉62件、举报14件、建议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4.1%。

据悉,由于假期时间长,来银旅游人员增多,消费购物明显增加,因此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也较去年有所增长,其中餐饮服务、宾馆住宿方面的投诉增加显著。同时,消费者投诉咨询的问题也涉及服装鞋帽、交通工具等商品质量及“三包”售后服务纠纷等。

从投诉反映出的情况看,消费者的投诉热点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服装鞋帽类,如衣服袖口开线,皮鞋掉皮,以不合格的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不履行三包义务等;二是交通工具类,如商家销售的油品存在质量问题,预交定金订购汽车却无法办理贷款事项等;三是餐饮服务类,如商家涉嫌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失效、变质的食品,称重涉嫌缺斤少两,餐饮充值卡不能正常使用等;四是宾馆住宿类,如在住宿时造成摔伤,平台预定酒店时显示免押金入住,实际要求支付押金等;五是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如赠送的代金券未注明使用规则,到店后无法正常使用;商家将干洗衣物丢失;游乐场游玩项目未明码标价等问题。

针对双节期间的消费者投诉热点现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创建全市放心的消费环境。

新闻推荐

车险改革落地,白银市各保险公司车险新系统已上线省了好几百 保障却更多了

本报讯(记者乔斌)9月19日,由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开始施行,各保险公司的车险新系统也已正...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期间白银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5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