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踏上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 政协白银市七届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2-04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熊江彬 摄冬去春来,万物苏萌。

2月3日上午,近200名政协委员再一次齐聚市文化中心,出席政协白银市七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

3天来,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深入讨论市委书记苏君讲话精神、“两会”报告和有关决议草案,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生态保护、科技教育等方面协商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收到166件提案,立案165件,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这是一次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富有成效的盛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盛会;这是一次共谋发展、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盛会。

上午11点30分,闭幕大会开始。会场内,气氛隆重而热烈,经过委员们的郑重表决,各项报告、决议一一通过,会场内一次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白银将同全国全省一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坚定信心,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中展现白银政协的新作为。”闭幕大会上,市政协主席齐永刚的讲话铿锵有力、凝心聚力。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走出市文化中心,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激情满怀。杜明委员表示本次大会既庄严隆重,又简朴务实;既对“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总结得客观到位,又对“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安排部署,这让他对白银市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依托‘天下帮扶’等平台积极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技术在城市运行、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广泛应用。”市政协常委陶国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这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将在“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推动白银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市政协委员房吉昌表示:“‘十三五’期间,白银市委市政府按照既定的城市发展愿景,将白银市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康养型城市,‘十四五’期间,我们甘肃忠恒集团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在科技、教育、医疗、康养等方面发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出一条具有白银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实施优势特色产业倍增行动计划,打造西部绿色农特产品基地。培育发展农业全产业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从事农业领域工作的刘国财委员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大篇幅对农业工作作出部署,“我作为农业领域工作者,一定要按照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委员职责,发挥好委员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贡献力量。”

一句句肺腑之言,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踏上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轧空白银! 美国“韭菜”开辟第二战场 这把还能“血洗”华尔街吗?

据《华尔街日报》1月31日报道,在令全球瞩目的美股“韭菜”与华尔街空头之间的“世纪逼空大战”中,后者惨遭“血洗”。首当...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贺岁款口罩成新宠2021-02-02 09:01
猜你喜欢:
评论:(踏上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 政协白银市七届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