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企见业闻】 就地过年,第一个不回家的春节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2-2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张红平李天亮郑家风

“接头温度21度,无异常!”2月12日大年初一,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和变电站,平川变电运检班值班员郑家风和同事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电力设备进行特巡,确保春节期间供电平稳。

逢年过节在岗位上值守,这对于供电人来说早已司空见惯,但对于郑家风这样的新员工来说,意义却更为特殊。郑家风的家乡远在千里之外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已经一年没回去了,原计划回家过年,但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郑家风决定留在白银过节。

目前正值春节保供电重要时期,变电运维工作也十分繁忙。郑家风所在的班组共管辖着平川区的7个变电站,覆盖人口20.9万,其重要性可想而知。刚从外面完成巡视的郑家风和同事一刻也没歇着,迅速拿起红外测温仪顺着巡视线路,挨个对重要的主变、套管等设备进行精准测温,仔细观察开关设备位置和运行声音。

历经一个多小时,全站巡视顺利结束。已忙碌了半天,精神高度集中的两人回到控制室,显得有些疲惫,但却收获颇丰。“全站设备运行合格,无异常!”郑家风一笔一划地记录着。看似简单的值班工作,实则需要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更要耐得寂寞,牺牲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

今年是郑家风入职的第二年,也是第一个不回家的春节。每天,他都会和父母视频聊天,让他们打消顾虑。“父母很理解我,特别是妈妈,说等到疫情好转了再回去也不迟。”谈及许久不见的家乡和亲人,郑家风的眼眶有些泛红。

迅速收拾心情,郑家风以超乎年纪的稳重,坚定地说:“响应号召,留在单位过年!春节是供电保障关键期,我会和大家加强巡视,确保设备平稳运行,守护万家灯火。”

据预测,春节期间电力需求将较往年增大。为此,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春节长假期间,500多名一线员工将在岗位上轮流值守,24小时做好运维检修、电力调度、应急服务等工作,保障辖区电网安全运行。

为了让来自外地的员工安心“就地过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提前谋划,了解员工各类需求,筹划了形式多样的欢庆活动,确保大家生活上有保障,思想上不孤单,驻地和回家都一样,红红火火过大年。

除夕夜,“就地过年”的员工每人都烹饪了一道家乡风味。“东北人爱吃饺子,准备给大家伙‘露一手’,尝一尝咱家乡大饺子的味道,新年一定贼拉火!”郑家风自豪地说,他一定会站好这班岗,准时端出平稳供电这道“大餐”,守护万家光明和温暖。

新闻推荐

白银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近日,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标志着白银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走上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见业闻】 就地过年,第一个不回家的春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