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接种疫苗是责任也是义务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3-3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乔斌

新闻背景——

根据国家和省、市部署,从3月18日起,白银市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但仍有不少市民持等待观望态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疫苗接种进度。然而,不管从任何角度来说,疫苗接种都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必选项”,即应接尽接、能接必接。

目前,尽管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依然存在。很多国家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都在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如果我们跟不上趟,随着人流、物流的加速,就可能带来感染风险的增加。因此,我们要通过加快疫苗接种,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当下,我国实施的是全民免费接种,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尽快领取这份“政策礼包”和“暖心红包”。当然,白银市各有关部门也要在做好疫苗供应保障、拓宽疫苗接种途径、扩大疫苗接种面、提高疫苗接种速度的基础上,抓好宣传引导,切实打消公众顾虑,提高接种意愿,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快。

疫苗接种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既是“私事”,更是“公事”。每个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都要尽快就近、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齐心协力筑牢群体免疫的“防火墙”,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新闻推荐

猪肉开启“降价模式” 供需变化是主因

本报讯(记者杨涛)一年之计在于春,但猪肉价格却没有借着大好春光涨起来。最近一段时间,市民会惊喜地发现,猪肉降价了。近日,记者...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种疫苗是责任也是义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