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消防通道频被占 生命通道难畅通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5-18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消防通道被称为生命通道,是迅速扑救火灾、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减少火灾损失的重要通道,不能随便占用,必须时刻保持畅通。如果消防通道被占,将给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带来重大隐患。然而,近日记者走访了白银市多个小区后发现,部分小区消防通道存在被占用的问题。

无视禁停标志占用消防通道

走访中记者发现,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是小区消防通道阻塞的最主要因素。

记者在中心街一小区看到,一辆私家车无视禁停标志,“见缝插针”停放在消防通道内。而在该街道另一个小区,有的地方私家车停在路的两边,占去了大半个路面,留下的可通行道路宽度目测两米多。其他车辆勉强通行,遇到会车时,则十分考验司机的技术。如遇险情,消防车、救护车则无法通行。

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住进来已经四年了,在她的印象中,他们小区消防通道一直没开放过,常常被杂物和车辆所堵塞。“明明是消防通道,为什么常年被堵塞?如果发生火灾,会不会耽误救援时间?”在走访中,一些小区居民也表达了担忧,他们曾在小区微信群里向物业反映情况,但消防通道被堵的问题一直没得到治理。

消防部门将进行摸排 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小区责令整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如有违反本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白银消防支队宣教科负责人表示,消防车道宽度不应小于4米,消防车道上空4米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并保持24小时畅通。市民如发现小区存在消防隐患,可拨打96119或12345进行投诉,他们将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责令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小区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拨打了96119,将走访发现的问题反映给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记录下了存在消防隐患的小区名称、位置以及存在的问题,表示将转发至相应辖区的消防大队,由他们进行摸排整改,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小区,将责令其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整改情况将在处理结束后进行反馈。

新闻推荐

挤塑班的追梦人 记白银市劳动模范史东本报记者 李琴琴

他没有过多的豪言,更没有过多的壮语,只是默默用25年的努力和付出诠释了一名技术能手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电...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通道频被占 生命通道难畅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