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这里,根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5-21 09:1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学生们展示手抄报的创作。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 供图本报讯 (记者杨涛)红星课堂、认识文物、观摩体验……近段时间,平川区的中小学生又多了一处寓教于乐的“打卡地”——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在那里,孩子们不仅体验了研学带来的愉悦,还增长了知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这些小学生真是心灵手巧,他们制作的手抄报可真精美!”在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举办的“红星课堂”上,多幅参赛作品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眼球,这些作品围绕红色故事知识创作,生动活泼的配色、新颖独特的构思,体现了小学生的较强自主创新能力。

据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星课堂”是该馆周末针对青少年开展的社教活动,主要结合时政、节日、纪念日等节点,利用馆藏资源和红色故事,组织开展手工制作、手抄报、朗诵、故事演讲等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在活动现场,讲解员向青少年讲解棉花的生长过程,棉花到棉线的制作过程,布匹的发展历史;领诵古诗《迢迢牵牛星》,带领青少年走进故事情境,陶冶情操;特别邀请纺织能手现场讲解示范纺线织布,并让青少年轮流体验。

“织布机是用经纬交错的原理来工作的,先把双脚放在踏板上,把梭子从一侧穿过的同时脚踩踏板,到另一边再重复这个动作就可以了……”在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内,水泉镇纺织能手韩仲巍正为参加研学体验活动的青少年讲解纺线织布,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当年的战斗往事,增强国防观念。

由于第一次接触织布机,学生们多少有些手忙脚乱,但在纺织能手的指导下,很快找到了手感。排线、穿筘、织布,一双双小手在织布机上熟练地翻动着,孩子们在亲身体验织布乐趣的同时,也深感劳作的艰辛。

记者了解到,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将常态化开展忆苦思甜爱国主义教育,吸引更多青少年和家长走进纪念馆,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新闻推荐

大带小、强带弱、城带乡、国有带非公 白银推进职工之家结对共建

本报讯(通讯员白家华记者康劲)5月12日,甘肃省白银市总工会举行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单位签约仪式,10家全国、甘肃省模范...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根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