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11 亿元肉制品项目落户巴中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1-19 06:15   https://www.yybnet.net/

“一块肉”产业谋划取得突破性发展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近日,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巴中市恩阳区举行。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巴中市恩阳食品工业园建设1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和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巴中食品饮料产业中的“一块肉”谋划由此取得突破性进展。

去年11月召开的巴中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将坚持产业培育振兴路线,构建“1+3”主导产业体系,排在“3”第一位的便是食品饮料产业。为此巴中规划围绕“两瓶酒”“一块肉”“一瓶水”等优势产品,培育龙头企业,打响“巴食巴适”等区域公用品牌。到2025年,力争建成500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

近年来,为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巴中市充分发挥知名品牌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建设生猪全产业链。2019年6月,蓝润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架起了企地合作桥梁,也成为“一块肉”谋划的开端。去年5月,在蓝润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巴中市恩阳区与龙大美食就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项目达成合作。此次签约落地的两个项目拟投资11亿元,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17.86亿元,实现利税1.5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目前,“两瓶酒”“一瓶水”产业谋划也在加速实现。其中,“两瓶酒”即入选川酒十朵小金花的江口醇与小角楼。平昌县已规划建设红粮等10万亩酿酒专用粮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基酒1.75万吨,保证“两瓶酒”实现100%的基酒本地化原料供应。“一瓶水”则与刚成立不久的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有关。该区已探测发现优质矿泉水资源,目前正寻找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

新闻推荐

全国推广 巴中治虫

松材线虫致死松树数量三年降五成全国推广巴中治虫技术人员就地粉碎染病的松树。巴中市林业局供图松材线虫是造成我国...

平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 亿元肉制品项目落户巴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