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昨天正式通车 贵港到北海只需2.5个小时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0-18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扶建邦)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贵合高速)项目经过35个月的建设期,今年9月30日已经在钦州市浦北县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于10月17日正式通车试运营。贵合高速正式建成通车,对于进一步促进广西中北部地区乃至中国西南内陆地区与北部湾经济区的互联互通,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助推自治区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在通车现场会上对贵合高速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贵合高速是一条民生路、致富路,为贵港、钦州、北海三市带来了更大的合作和发展机遇。贵合高速的建成,对密切广西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深化拓展广西全方位开放合作格局,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全面铺开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贵合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2的联络线柳州-北海高速公路和《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中三江—北海高速公路的共线路段,路线起于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瓦塘互通立交,由北向南分别经贵港市港南区、钦州市浦北县、北海市合浦县,止于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石湾互通立交。贵合高速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8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全长约143公里,概算总投资约92.2亿元,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投集团”)投资建设。

其中贵合高速公路合浦段项目由广西长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起于合浦县常乐镇,终于石湾镇南,接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石湾互通立交,全长21.94公里。为加快合浦段项目建设,自今年4月以来,贵合高速北海段项目部与合浦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以及石湾镇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克服了征地、搬迁的重重困难,为全线通车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此之前,从贵港到北海开车走二级路需要5个多小时。贵合高速开通后,行车时间将缩短至2.5个小时。同时,贵合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加油站将与高速公路同步投入使用,这在广西高速公路建设历程中尚属首次。

副市长陈勋,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以及高速公路沿线三市和各县区相关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通车现场会。

新闻推荐

关于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开通收费的公告

我集团公司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贵合路)已经建成,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收取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批复》(桂政函【2017】181号),贵合路于2017年10月17日11时正式通车...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昨天正式通车 贵港到北海只需2.5个小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