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货车临时“加座”载水箱 难逃交警的火眼金睛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2-11 11:0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货车司机加长后车厢运输水箱。 黄丹云 钟昀彤 摄本报讯一司机为节约运输成本,居然耍起小聪明,在其轻型货车后车厢上横放一铁架,加长后车厢的长度,为其运输5个水箱临时加“座位”。然而,这名司机的“聪明”终究没能成功“闯关”,在合浦县石康镇十字路检查站附近企图逃避处罚时被执勤交警查获,司机懊悔不已。

近日,合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综合中队联合闸口中队在石康镇十字路路段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上午11时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轻型货车突然停在离检查点不远的路边,又将车辆熄火,司机也一直没有下车,坐在车中。民警察觉到该车辆可能存在违法行为,即刻上前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轻型货车上整齐摆放着5个水箱,最后一个水箱还乘坐着“加位”!经现场调查,驾驶员黄某于前一天接到一运输订单,要求其运输5个蓄水塔从广东省出发前来合浦县。当日,黄某驾驶悬挂车牌为粤G·37B××的轻型货车前往装货。但在装车时发现,该车只能容纳4个蓄水塔。为了节约运输成本,黄某耍了个小聪明,在后车厢上横放一铁架,加长后车厢的长度,给第5个水箱临时加了个“座位”。行至十字路路段时,黄某发现有交警正在执勤,便企图停车等候执勤民警走后再将车辆驶过检查点,以此来逃避处罚。

黄某在经民警的教育后对自己之前耍的小聪明深感懊悔,表示以后不再加长货车运货并服从交警的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对驾驶员黄某作出了罚款150元,扣1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货物超载、超高、超长、超宽,都可能会导致车身重心发生偏移,从而影响车辆本身的性能及制动等,对其他车辆或行人的安全也会造成威胁。(黄丹云钟昀彤)

新闻推荐

立体种植 增收致富

秋冬季节,农民在合作社的田地同时种植辣椒、百香果和豇豆。合浦县山口镇高坡村委水冲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团市委定点帮扶下,在40亩种植百香果的地里开展立体种植,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目...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货车临时“加座”载水箱 难逃交警的火眼金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