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精准脱贫有亮点 特色产业来助力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2-05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威)今年以来,合浦县大力推进精脱贫攻坚,着重从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方面入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合浦县综合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市场需求、技术支撑和贫困户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立足本地实际,认真落实产业帮扶政策,组织发展县级“5+2”、村级“3+1”主导产业,打造豇豆、柑橘、百香果、大棚瓜菜、肉牛养殖、水产等优势特色产业,建立产业示范基地330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30个。引进制衣、箱包制作等乡村扶贫工业车间,安置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

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加强对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新型经营主体和示范园区的培育扶持力度,发展多种产业扶贫模式,鼓励订单生产,发展品牌农业,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生产模式,促进企业与贫困户间的利益联结。

多渠道促进农产品销售。该县充分利用“农事网通”“阳光红页”及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以及各大电商平台,推进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建设,有力促进荔枝、甜瓜、百香果、海鸭蛋等农产品的销售。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以销选产、以销定产、以销促产,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和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品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加强扶贫产业指导培训。据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加大培训、示范、推广力度,以贫困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为重点培训对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科技示范户;组织技术人员到各贫困村授课,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农业生产经营等技术难题;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指导培训,依法规范经营。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当地特色种养业发展提供有效益、能复制、可推广的生产模式和管理经验。

新闻推荐

激发内海“唯一性”效能罗新云

■“唯一性”是地方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发展的王牌优势,充分激发钦州内海“唯一性”效能,让“大蚝”“内海城市”成为钦州最新...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送医送药到贫困村2018-11-30 10:01
清收欠款创佳绩2018-12-05 17:13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脱贫有亮点 特色产业来助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