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伍国辉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时指出 提高认识 抓住机遇 为百姓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召娇)4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督导组前往合浦县白沙镇,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白沙镇和荣村、东海村和榄根村与各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专题听取白沙镇党委、各村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相关台账,并现场检查各村有关扫黑除恶横幅标语悬挂、宣传情况。在和荣村,督导组实地了解了该村公共设施、服务村民平台、治安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认真询问该村脱贫进度及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情况;在东海村,督导组详细查看该村台账档案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整体情况、脱贫成效及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反响;在榄根村,督导组细心了解该村发展党员、医务条件等情况,村干部详细介绍了该村脱贫情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了解,督导组对各村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及成效表示肯定。

伍国辉指出,无论是脱贫攻坚成效还是扫黑除恶成果,都与百姓的切身利益有关。各乡镇、村委干部都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上级的要求,及时有效解决村中出现的治安、纠纷等问题,注重综合整治;要掌握村民脱贫情况,向贫困户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早日脱贫;各帮扶单位要发挥本单位特有优势,采取相应措施帮助贫困村,尽最大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各村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手册、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净化环境,抓住机遇,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督导组还来到贫困户陈剑的家中,询问了解帮扶干部的入户次数,开展宣传政策、落实帮扶措施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合浦县人大、白沙镇相关领导陪同督导。

新闻推荐

主题晚会弘扬时代新风

本报讯(记者姚浩燕通讯员吴圣君)4月2日晚,合浦农村信用联社举办主题为“信合情·中国梦·弘扬爱国精神·歌唱伟大祖国”的文...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伍国辉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时指出 提高认识 抓住机遇 为百姓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