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多措并举,形成保护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代表视察,督促相关单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打造北海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育北海市和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展青少年司法社工队伍;在一县三区的乡镇、街道办成立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站;加强市、县(区)两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建设……近年来,北海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动员各方力量,形成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从2015年至今,北海市共投入300余万元,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实施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项目。实施“春蕾”计划行动等,为留守儿童家庭和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发放慰问金、捐赠物资近90万元。此外,市两级法院定期到少管所、学校和家庭对未成年犯人进行回访帮教。打造12355青少年服务台,线上线下为未成年人提供综合服务,将合浦县曲樟乡高豪村等村打造成为广西“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村”第一批试点单位。

强化治理,优化成长环境

“孟母三迁”的故事告诉我们,良好的育人环境,能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北海市进一步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在家庭环境方面,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妇女儿童家暴庇护中心”建设,定期开展“四点半”课堂、家庭教育大讲堂、社区亲子活动等。据统计,去年以来,北海市共开展家庭教育活动300余场,受益家庭近千户。

在学校环境方面,大力加强校园普法阵地建设,在市中职校、北海中学、市实验学校、北海一中等学校建成了一批禁毒教育基地、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和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在校园安保工作中严格落实“六严”工作措施,广泛开展防止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活动。同时,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定期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持续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系列活动,重点排查违规网吧、娱乐场所、影像制品、非法出版物等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场所,及时清查校园周边流动摊点、销售网点。

在社会环境方面,积极利用社区力量,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开通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服刑在教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制定救助政策,并做好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职业介绍、信息咨询等服务。

新闻推荐

开展联合安全检查确保工程建设稳定

本报讯(记者翟坚求通讯员叶发安)为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建设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县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督查农村公路建设2019-04-15 11:55
猜你喜欢:
评论:(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