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实行灵活机动弹性工作制 在家门口轻松就业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威)常乐镇低坡村引进投资达500万元的合浦县鑫金辉电子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建成投产,为附近村民提供120多个就业岗位,工人月均收入2500元以上。

“农民要致富,关键看支部”。低坡村党总支部以加强支部建设为落脚点,盘活村委闲置土地建设扶贫车间,争取后盾单位县委组织部和镇党委的支持,主动外出招商引资,引进项目落地。同时通过党支部带头和党员示范,利用组织优势,发动群众开展技能培训班,组织40多名报名人员到常乐李家村电子厂参加为期一周的技能培训,提升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的劳动技能。

2月20日,低坡村引进建成合浦县鑫金辉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手机数据线,年产量2000多万条,产值3000万元。经过35天的筹备、建设,于3月27日建成投产,企业可提供120多个就业岗位,工人月均收入2500元以上。现有工人60多人,其中贫困人口10人。

该企业打破传统的8小时坐班模式,实行灵活机动弹性工作制,工人可结合实际情况灵活上下班,既照顾了家庭,同时又不影响工作,有效提高了主动就业的积极性,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进厂打工”。该村委通过出租车间,每年可获得6万元以上集体经济收入。低坡村党总支部通过打造“支部+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了扶贫就业问题,增加了群众收入。

新闻推荐

今年北海市从七个方面着力 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记者黄娴)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9年度北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据悉,今年北海市将从...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行灵活机动弹性工作制 在家门口轻松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