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甘做诚实守信的“老实人” 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候选人童勇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5-0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人不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但也有人说,太过诚实守信会让自己吃亏。广西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童勇就甘愿做一个“老实人”,他时刻坚守信用,遵守法纪法规,诚实经营企业,积极纳税,并表示坚守诚信不是吃亏,也没有吃亏。坦诚的童勇在今年成为第五届自治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

童勇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条码追溯管理系统”就体现了他坚守诚实守信的决心,公司每节电杆都有唯一的条码追溯管理,犹如人的身份证,从原材料进场到产品运送至客户现场的全过程均可追溯,实现了电杆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对产品负全责这是基本承诺。

童勇极其重契约精神,从不贪图小便宜与恶性竞争,在与供应商、经销商、银行等业务合作上诚实坦白,坚守信用;在招投标方面,老实按照规范运作,公平竞争,抵制不合理的恶性竞争方式。在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童勇勇于承担诚信建设的社会责任,更把讲求信用、诚实待人、信守承诺作为商业经营及社会交往的行为准则。他还积极在公司推行普法教育,全面提高员工法律意识,教导员工制作产品时应该严守准则,不能马虎制作产品。

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诚信经营”是童勇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并将这个词以实际行动运用到了公司管理上。在他的引导下,公司诚信经营,坚守信用契约,积极主动纳税,企业信用深受社会大众肯定,并多次获得荣誉。2013年和2017年,北海精一两次获得广西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称号;2016年,又获得广西诚信商标企业和北海市2016年度“诚信守法企业”;2017—2018连续2年荣获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企业信用AAA级评价,在2018年中国电力行业信用评为AAA级企业;公司银行信用体现为AAA级、纳税人信用为等级A级。因此,广西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不仅仅因为产品质量出名,公司的信誉也是得到大众认可。“诚实守信”这个词已经在北海精一行动化,人合格产品才合格是北海精一一直坚定的信念,童勇带头树立良好的榜样,在精一的读书会和晨读中引导员工坚守诚信,本着一颗诚实守信用的心,员工细心做出合格产品服务电力行业,公司及产品先后荣获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颁发的行业技术革新二等奖、合浦县县长质量奖、北海市市长质量奖、广西质量先进管理单位,广西工业企业优秀质量管理标杆等荣誉。

严格要求公司经营诚实守信外,童勇个人更是以身作则,他认为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应诚实守信,在听取员工的诉求后,他都会牢记员工的建议并给出解决方案,绝不会应付了事。

童勇表示,诚实守信对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企业软实力的体现。企业内部讲究诚信,就会形成强烈的凝聚力,众志成城,战无不胜;企业对外诚实守信,就会形成巨大的吸引力,客户、供应商就会愿意与公司合作。反之,企业如果不守信用,乱忽悠人,不讲信誉,践踏道德,就会人心涣散,失去信任。

新闻推荐

李伦兵到合浦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要求 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本报讯(记者李君光)4月28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到合浦县常乐镇京竹村、多蕉村、低坡村等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做诚实守信的“老实人” 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候选人童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