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全力推进海丝文化保护和申遗工作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林启波)7月4日上午,自治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申遗工作厅市县会商会议在合浦县召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文物局局长谢日万,合浦县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与合浦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推合浦县文物保护工作以及海丝申遗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根据框架协议,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与合浦县政府将建立不定期会晤和沟通机制,以开放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原则,在相关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包括有关海丝申遗、基本建设考古等方面的发掘、科研、人才培养和调研等工作。

会议研商了新建合浦海上丝绸之路·北海史迹展示中心和监测中心方案,合浦县望牛岭1号墓考古清理、保护展示馆建设和炮竹厂区环境整治及旧厂房活化利用方案,草鞋村遗址保护展示和环境整治工程,大浪古城遗址考古发掘安排实施,广西合浦考古工作站建设,合浦县乾江古港的研究等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以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找差距、抓落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海丝申遗的关键工作、核心工作,积极地采取措施应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做实做好。同时,各方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北海史迹”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工作。

新闻推荐

北海实现市县(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

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7月3日,记者从北海市财政局获悉,历经3年努力,北海市率先在全区实现市、县(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2019-07-08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推进海丝文化保护和申遗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