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合浦县第五人民医院加速改善硬件 计划投资6600多万元新建门诊医技综合楼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倩)继门诊住院综合楼今年初投入使用后,合浦县第五人民医院(公馆镇中心卫生院)又即将迎来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建设。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今年6月下旬已获市发改委批复,同意立即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619.54万元。

合浦县第五人民医院是国家二级乙等医院,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计生指导、卫生宣教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服务范围辐射合浦县公馆、白沙、闸口、曲樟、沙田5个乡镇和玉林市博白县龙潭镇,总人口40万余人,近3年年平均门诊人数达到25.1万人次,住院人数年近万人次。该院正在使用的门诊医技综合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建造年限较长,楼体质量较差,楼顶漏水,有些墙体有裂缝,钢筋裸露,虽然这些年对医技综合楼进行过改造和修补,但效果甚微。门诊医技综合楼已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2017年,市发改委已批复了该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项目总投资5562.62万元。因考虑医院未来的发展需要,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达到最大限度的使用空间,该院委托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编制完成《合浦县第五人民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版)》,并通过北海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评估。市发改委6月17日批复同意了该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

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3295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849平方米),新建一栋门诊医技综合楼,地上12层,地下1层。主要建设门诊部、急诊部、医技科室以及地下室设备房等功能分区,并配套绿化、给排水、供电等室外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619.54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自治区配套资金及地方财政配套资金。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探访合浦海港风情2019-07-19 10:32
猜你喜欢:
保障旅客食品安全2019-07-19 10:25
评论:(合浦县第五人民医院加速改善硬件 计划投资6600多万元新建门诊医技综合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