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公示》 北海沙虫和涠洲岛香蕉榜上有名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20 1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威)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7月16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公示》,北海市推荐的“涠洲岛香蕉”和“北海沙虫”榜上有名。这对北海市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丰富旅游产品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据了解,本次公示全国共有140个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申请材料已通过地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确认和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初审合格,并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查和组织专家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农业农村部拟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

涠洲岛香蕉生长土壤为岛上独特的火山岩灰,具有独特的口感营养。涠洲岛香蕉的保护范围为:涠洲镇所辖百代寮、盛塘、公山、荔枝山、后背塘、城仔、西角、竹蔗寮、斜阳共计9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09°05′19″—109°13′16″,北纬20°53′59″—21°04′06″。

北海沙虫肉质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闻名天下,素有“海滩香肠”的美誉。北海沙虫保护范围为:海城区的地角街道、高德街道;银海区的福成镇、银滩镇、侨港镇;合浦县的西场镇、党江镇、廉州镇、沙岗镇、闸口镇、公馆镇、白沙镇、沙田镇;铁山港区的营盘镇、兴港镇、南康镇,共计16个镇(街道)所辖浅海滩涂。地理坐标为东经108°50′45″—109°47′28″,北纬20°26′00″—21°55′34″。

新闻推荐

合浦喜获“广西园林城市”称号

本报讯(记者罗伟实习生廖晏)记者从合浦县住建局获悉,该县创建广西园林城市通过严格评审,于近日获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命名...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出台办法整风纪2019-07-18 15:50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农村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公示》 北海沙虫和涠洲岛香蕉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