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小记者聆听报告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18 17:24   https://www.yybnet.net/

李玉华在做精彩宣讲。小记者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宣讲。李玉华与小记者进行互动交流。小记者积极提问互动。本报讯(记者黄金敏)9月15日下午,北海晚报小记者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聆听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报告会,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和自治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9月15日,北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海市图书馆、北海晚报小记者团联合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广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讲师,北海市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副团长李玉华授课。据悉,李主任原来是市政府经济研究室主任,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在职时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各项重大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研究和决策。李主任多次到市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合浦县、海城区、铁山港区相关单位、市和县区相关学校授课,受到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晚报小记者和家长们如约而至聆听李主任的精彩宣讲。李主任总结回顾新中国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经历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奇迹,让小记者们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同时,李主任还给小记者们介绍了70年来,北海在经济、产业、城市面貌、社会事业、人民生活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主题宣传报告会,更进一步增强小记者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当天活动除了北海晚报小记者及家长外,还有市关工委五老代表及相关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北海是怎样得以解放的”“什么是泊位码头”……在听完李主任的宣讲后,小记者和五老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采访活动。活动最后,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何裕洲作了讲话,他鼓励小记者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图片由黄金敏摄)

新闻推荐

开展农机质量调查

本报讯(记者罗伟通讯员黄志彩)9月9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质量监督处专家一行,在自治区农机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到...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花好月圆人团圆2019-09-13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聆听报告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