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中国长寿之乡认定专家组到合浦调研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9-18 1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林启波)9月8日至11日,中国长寿之乡认定专家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到合浦县开展“中国长寿之乡”认定考察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考察专家组由7人组成,包括人口学、社会学、老年学、健康地理学、老年医学、老年营养学、文化旅游学等不同学科,还邀请了中国长寿之乡——河南省夏邑县代表参与考察组进行指导。

调研期间,专家组观看宣传片、审读数据和资料,对合浦县的自然生态环境、社区养老服务、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孝老敬老助老文化建设、机构养老、医养结合、老年健康管理及促进、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等进行了多方面考察,并与百岁老人劳桂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专家组表示,经过对申报数据的核查以及实地考察调研,认为合浦县申报“中国长寿之乡”工作扎实有序,根据《长寿之乡认定标准和方法》规定,相关数据资料真实可靠,出处清楚,有可验证性。其中,区域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百岁老年人占总人口的比例、高龄人口比例这三项核心指标均已达到标准,基本符合“中国长寿之乡”的认证条件。

合浦县委书记杨斌表示,这次考察调研既是对合浦县申报“中国长寿之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对于专家组的合议结果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并认真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申报“中国长寿之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把合浦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经济发达、健康长寿的幸福家园,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1月至8月全县13个派驻(出)机构上报问题线索11件立案37件 合浦县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本报讯今年以来,合浦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派驻监督力量、完善派驻监督机制,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持续迈进。1月...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长寿之乡认定专家组到合浦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