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企业下乡助脱贫村企成为好邻居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08 16:50   https://www.yybnet.net/

农户在林下养殖鸡、鸭、鹅等家禽。 蔡志军 摄本报讯(记者蔡志军)近日,由斯道拉恩索公司帮扶的合浦县沙岗镇双孖社区“林下家禽养殖棚扶贫项目”正式设立,这是广西乡村家禽养殖场在斯道拉恩索广西人工林基地运营范围内建立的首个规范经营试点。

据介绍,林下养鸡和鸭是广西传统的家禽饲养方式。村民们将家禽放养在山林间,让其自由啄食种子、林下草叶及昆虫。这样养殖不仅成本较低,而且出栏的家禽肉质紧实、口感更好,是深受地方群众青睐的天然绿色食品。在沙岗镇政府扶贫办的牵线推动下,斯道拉恩索公司决定将位于沙岗镇的一片3.38公顷、育有3年树龄的桉树人工林,无偿提供给双孖及其周边社区用于家禽规模化饲养。这种家禽饲养方式与斯道拉恩索的人工林种植形成了良好的林下复合经济生态。众兴农业合作社的农户们将在林地中搭建10个简易竹棚舍,每年能养殖鸡、鸭、鹅3万多羽,年纯利润预计将达30万元。项目预计将使487户贫困户的1092人直接受益。

在揭牌仪式上,斯道拉恩索广西林业公司总经理勃朗登(IanBlanden)表示,这是一个当地政府支持的扶贫产业项目,我们鼓励林地运营周边的农村社区与我们共同探讨发展林下经济的各种可能性。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由于这个项目,村民们有了稳定的工作,也增加了家庭收入。斯道拉恩索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好邻居,并与当地社区共同合作。我们期待着与当地社区继续开展价值共享项目,实现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和谐平衡。

新闻推荐

两个非法养殖渔排被依法清理

本报讯1月3日,合浦县政府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和白沙镇政府等部门共70人组成联合执法工作...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养生”鱼2020-01-06 23:49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下乡助脱贫村企成为好邻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