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北海职业学院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礼物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远燕)送米油暖心慰问、赠春联现场挥春、上门免费拍全家福……新春佳节将至,1月11日,北海职业学院“迎小康·贺新春”下乡扶贫活动来到合浦县沙岗镇太平岭村,提前将温暖和新春祝福送到挂点村。

当天,北海职业学院书法协会、摄影协会的师生一行17人来到太平岭村。在村委大院内,师生们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不少村民围观。不一会儿,整个村委大院的地面都摆满了春联,墨香飘溢。

“送了米油,还领到这么好看的春联,谢谢学院对我们的关心。”贫困户袁汉强说。袁汉强腿脚不好,出门有些不便,备年货很是伤脑筋。“今年不用出村子买春联,省钱还省了腿脚。”袁汉强拿到自己喜爱的春联,心满意足。

当天,师生分两组,一组留守在村委大院挥春,一组上门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贫困户吴贻河是当天享受拍全家福的第一户。吴贻河家中6口人,公公年迈卧床,丈夫左手意外致残,家里孩子多,开支大,一家重担压在吴贻河肩上。所幸,在北海职业学院的帮助下,吴贻河一家得以“脱贫摘帽”,走出困境。如今吴贻河家里已经养起8头肉牛,生活也一路向好。

“太好了,这可是我们家的第一张全家福。”吴贻河笑着告诉记者,之前也想拍张全家福,可没有时间,也舍不得花这个钱。她说,只是有些遗憾,大儿子没能参与到拍摄当中。但想到家里的生活逐渐变好,吴贻河一家笑容洋溢,“咔嚓”一声,一家4口的笑脸在镜头前定格。

据悉,当天活动,北海职业学院共为5组贫困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送出春联73副,米油慰问品一批,23户贫困户受益。活动后,北海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还将打印好的全家福装裱好送到受惠的贫困户家中。

新闻推荐

安全记心间 开心过寒假

本报讯(记者韩倩通讯员劳小芳)在寒假到来之前,合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110宣传日”活动,组织民警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带...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举行迎新春篮球赛2020-01-08 11:34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职业学院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礼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