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村里有了专职保洁员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2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合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苏坤坤

“全村共建有垃圾池18个,聘请专职保洁员11个,昔日脏、乱、差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合浦县石康镇党委书记周水祥介绍,该镇细廉陂村已全部实现道路硬化、生活照明用电等问题,全村贫困户都安装了自来水。

细廉陂村是北海市“十三五”期间的贫困村之一。在当地党委、政府及北海市税务局、邮储银行、合浦县工信局等帮扶单位的支持下,该村的基础设施和村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显著变化。

60岁的许宏本是村委聘请的保洁员。每天早上8时,他准时把责任路段清扫得干干净净。“没有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为村里做点事,领上工资。”许宏本除了搞好清洁卫生外,还发动村民一起维护村居环境卫生。

近年来,帮扶单位共拨款60多万元用于细廉陂村扶贫工作和发展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发展产业以及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等。该村利用闲置的土地,实施土地经营权流转,培育扶持合浦县华丰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2019年,该合作社成立扶贫车间,吸纳了10多户贫困户务工。同时,该村通过使用20万元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当年为村集体经济分红1.4万元,21户贫困户通过产业扶持资金入股,每户年终分红300多元。

此外,石康镇田园蜜语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是细廉陂村村委入股的第二个农民合作社。该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吸纳该村21户贫困户加入,既增加了他们收入,又为他们创造了就业机会。

2019年,细廉陂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从2016年的3000元提高到9000元,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109人全部顺利脱贫。

据细廉陂村驻村第一书记包梁明介绍,该村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特色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合浦:村村培育青年致富带头人

本报合浦讯(记者/蓝永前)6月2日,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合浦县安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庞乃雄带领130余农户参观“南珠...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桥上的旧时光2020-06-22 09:37
评论:(村里有了专职保洁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