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北海警方集中销毁1163瓶假酒 两对夫妻制售假酒获刑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22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今年1月,北海警方在合浦县捣毁一制售假名酒窝点,查获伪造一批“贵州茅台”等名酒。12月18日下午,1163瓶涉案假酒被警方集中销毁。记者获悉,两对制售假酒的夫妻已双双获刑。

今年6月,“合浦禁山假酒案”在合浦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法庭上,检察机关建议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分别追究两对制售假酒夫妻的刑事责任。后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徐某和林某为夫妻,徐某从网上自学制作假酒的技术后,购买了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名优白酒成套包材,将低端白酒灌装入内,以800~1200元不等的低价出售,其妻林某则负责协助送货。截至案发时,徐某销售假酒给被告人朱某、廖某非法经营数额达72万余元;销售假酒给朱某信非法经营数额达1.7万余元。

而被告人朱某和廖某也是夫妻,共同经营着位于北海市海城区的越某酒庄。二人明知徐某出售假酒,仍从徐某处低价购进假酒并高价出售,销售金额达72万余元。此外,朱某、廖某夫妇还向他人出售假酒金额达10万余元。

2020年1月10日,北海市公安局民警在被告人徐某生产假酒的窝点内查获疑似假酒贵州茅台酒、梦之蓝等。经检验,在该窝点查获的12种酒均属于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经估价共计108万余元。

同时,民警在上述越某酒庄内依法查获并扣押疑似假酒贵州茅台酒、水井坊等,经检验,该酒庄查获的4种酒均属于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经估价共计4万余元。

此外,在警方行动当天,被告人林某在向朱某和廖某运送假酒时被当场抓获,其驾驶送货的车内也被查获疑似假酒贵州茅台酒、国窖(1573)等。后经检验,在该车内查获7种酒均属于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经估价共计13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林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告人朱某、廖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和情节等,合浦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徐某、林某有期徒刑5年、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00万元、40万元;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朱某、廖某有期徒刑4年、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45万元、40万元。

12月18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举行“昆仑2020”专项行动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公开销毁了上述涉案假冒贵州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红花郎、青花郎等12个品种假酒,假酒总量共计1163瓶。

新闻推荐

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等在桂林举行 展示发展成果 推动文旅市场回暖

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来宾展台载歌载舞引观众驻足。南国早报记者唐晓燕摄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12月8日,由文化...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警方集中销毁1163瓶假酒 两对夫妻制售假酒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