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瑶海区面积最大社区服务站 来了!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2-25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位于东城老安纺附近的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当涂路社区服务站正式揭牌,这是瑶海区打造的首批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宝文花园、和平家园、福海新居、铁路二村、合浦南村)之一,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新建成的当涂路社区服务站总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是瑶海区首批建成的面积最大的小区居民活动中心,设有和平家园网格党支部、草根讲堂、居民会客厅等。通过专业化支撑、实体化运营、项目化运作、组织化参与、公益化服务的方式进行运营,集党的思想理论宣传、社情民意收集、文化体育活动、其他各项服务四大功能为一体。

据悉,前期街道通过党群议事、管家招募、阵地打造、服务项目征集等工作,鼓励热心居民、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发挥资源优势,支援当涂路社区服务站建设。从今年5月筹备至今,当涂路社区服务站共开展社区协商议事会议6次,开展调研活动2次、入户调研130户,对接12家爱心企业、商家、个人,收到捐赠物资总额价值13万余元,招募了2位中心居民管家,10名志愿者,100余位居民参与中心建设意见征集。截至目前,当涂路社区服务站共计开展各类活动20余场,累计开展服务908人次。

据悉,今年以来,为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市民政局和瑶海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和平路街道精心筹划,通过“五个一点”实现“四个一点”,即民政拿一点,街道出一点,物业摊一点,社会力量捐一点,居民群众送一点,实现小区环境美一点,居民群众乐一点,党群关系好一点,社区治理顺一点。

(解晓一 姜赟 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提升乡村颜值 建设美丽家园 北海市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见闻

本报记者覃鸿图“白天是村民的晒场,傍晚是健身的广场。”秋收时节,在合浦县星岛湖镇总江村委的马屋广场,村民罗秀烈正忙着晒...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区面积最大社区服务站 来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