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广西合浦2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 被判刑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1-03 10:43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海外疫情蔓延,外防输入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虽有偷渡引发瑞丽疫情之鉴,但仍有极少数不法分子无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这极大地增加了境外疫情输入的可能性,给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带来严重的风险隐患。近日,合浦县人民法院以犯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冯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判处被告人缪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没收作案工具小车一辆,依法予以上缴国库。

因疫情期间我国对越南的出入境口岸关闭,被告人冯某某为获取非法利益,组织未经隔离的越南籍女子黄氏红、黄氏贤、黄氏海燕、陈氏美玲(另案处理)四人偷渡到我国广东省雷州市务工,以收取偷渡人交来的“费用”牟利。

2020年6月2日4时,由被告人冯某某联系的越南“蛇头”将上述四名女子通过小船偷越我国国境,偷渡到防城港东兴市。同日21时许,按事前被告人冯某某与被告人缪某某协商,为躲避民警检查,由被告人缪某某负责驾车带黄氏红等四人走乡村小道、乘竹排过楠木山水库,绕过东兴市高速公路的楠木山公安检查站后,在钦东高速 76.5公里的路牌处与冯某某会合,冯某某便驾车搭载黄氏红等四人从东兴市出发,沿G75兰海高速公路驶向广东省雷州市。6月3日5时许,行驶至合浦县山口镇桂海检查站时被民警查获。合浦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冯某某、缪某某违反国家国境管理法规,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已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国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非法出境入境将极大地增加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法官提醒,切勿罔顾国家法律和防疫大局,心存侥幸,更不要听信他人“高额报酬”务工的诱骗,非法出入境或者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请遵守国家出入境管理规定,办理合法的出入境手续,切莫为了逃避检疫非法出入国境,以身试法只会换来刑罚。

(原题为《广西合浦2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被判刑》)(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险! 男子非法运输煤气罐面包车半路突然自燃 事发兰海高速,所幸37个煤气罐全是空罐,未造成人员伤亡

车上的煤气罐被转移下来。运载煤气罐的面包车自燃后,被烧成废铁。交警部门供图扫一扫,看相关视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合浦2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 被判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