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北海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在建项目总投资444.8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16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覃鸿图)“去年底路面主体工程完工后试通车,现正在进行绿化、监控、电力套管、通信套管等附属工程施工,逐步收尾。”3月15日,在北海市向海大道,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项目最新进度。据悉,这条贯通北海市主城区到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区的交通要道总投资40亿元,预计今年6月整体完工交付。

北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林明豪说,近年来,该市抓住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广西开展“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的机遇,加快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统筹区域交通、城乡交通协调发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市按照“交通强国”广西试点有关部署,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钦防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和农村公路项目。目前,北海在建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包括向海大道工程、廉州湾大道工程、兰海高速钦州至山口段及北海支线改扩建工程(北海段)、大风江跨海大桥、G209合浦绕城公路(石湾至合浦)等,项目总投资444.8亿元,2021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8.8亿元。

今年,北海市将争取开工合浦至湛江铁路(广西段)、铁山港至石头埠铁路支线,建设100公里村屯硬化道路;推进G228铁山港跨海大桥、合浦至铁山港铁路、铁山港至啄罗铁路支线、铁山港30万吨航道及码头项目、北部湾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为逐步构建完善“海、陆、空”立体化的交通格局持续发力。

为了起好步、开好局,北海市印发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强化组织协调,实行“一项目一方案”和清单式管理;落实交通项目建设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投资快速增长。同时,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目前,包括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钦北改扩建工程(北海段)、大风江跨海大桥及引道等项目建设,均取得积极进展。今年截至目前,北海市已完成交通重大项目投资6.97亿元。

新闻推荐

抢抓农时 春播春种

①航拍合浦县石湾镇乡村蔬菜田园美景。本报记者管林华通讯员林启波/摄②通过种植哈密瓜、青瓜、豆角、苦瓜、辣椒等大棚...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在建项目总投资444.8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