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发力四个维度 服务百姓安宁 合肥公安全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质效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5-19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合肥公安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四联四定”和“民警进社区”等实践活动,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安宁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把握“广度” 开门纳谏征求群众意见

针对辖区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流浪犬扰民、遛犬不拴绳等问题,近日,一支统一佩戴印有“常青派出所文明养犬劝导员”红色袖标的队伍在辖区上岗,重点对涉犬警情高发的区域展开动态管理。这是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通过开门纳谏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而开展的一项工作。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合肥市公安局先后多次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从业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的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座谈会,征集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50余条。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警种单位深入企业、单位、社区、学校,召开警民恳谈会、调研座谈会140余场次。

拓展“深度” 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为着力化解群众身边的小矛盾、小纠纷,市公安局庐阳分局亳州路派出所依托警民联调室成立“三所一庭”(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院司法确认庭)联调机制,由民警、司法员、律师按照“3+N”模式,会同社区、街道等多方力量联合开展调解,确保将群众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自2020年8月联调工作开展以来,调解矛盾纠纷47起,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5%以上。

这是市公安局在创新开展警民联调,构建新形势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工作的一个缩影。围绕民生关注难题,市公安局制定《合肥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严格执行接待群众报警首接负责“五个必须”工作规定等,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广大民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深度拓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和外延。

提升“温度”推出便民利民创新举措

“幸好彭警官及时阻止,要不然骗子就得逞了。”近日,包河区某企业员工左某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向社区民警彭蓬进行电话询问后,识破了骗子伎俩,避免了公司财务的重大损失。为落实市公安局出台的服务企业发展九项措施,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的警务联络员每周定期对辖区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和网上咨询,强化企业服务,帮助解决难题。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工作,施行105项高频户政业务全程网办,群众从“最多跑一次‘迈进’一次不用跑”的新阶段;制定服务企业发展九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大干百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实践活动,治理交通乱点38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39个、完善交通标志标识700余处,交通服务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全市60余个综合警务站,24小时警灯常亮,街面见警率、治安管控力和接处警速度持续提升;持续开展“推磨转圈”联合整治,合浦南村、贵池路、周谷堆等区域黄赌警情同比下降70%以上……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合肥公安始终把群众最直接的期盼作为奋斗目标,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增强“力度”严厉惩治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五一”小长假,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将警力投入街面,联合辖区公安机关共同开展了一场反扒专项行动,全力压降电动车盗窃等“苍蝇式”违法犯罪警情。同时,该支队通过电动车防盗APP中的招领功能向市民返还被盗电动车395辆、电瓶132组,为群众挽回损失70余万元,全市涉三车盗窃、扒窃案件追赃挽损金额同比提升97.53%。

平安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合肥公安严厉打击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违法犯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肥。

·合公新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5、8版中缝北海太平洋集团有限公司养殖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第二次公示

北海太平洋集团有限公司养殖场项目,位于北海市合浦县公馆镇蛇地村委会老鱼墩。项目新建猪舍11栋,年出栏生猪10816头。项目...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5、8版中缝 公告2021-05-01 08:55
评论:(发力四个维度 服务百姓安宁 合肥公安全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质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