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男子拒捕 持刀划伤三名民警 事发合浦,嫌疑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24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通讯员陈敬龙)5月21日,合浦县公安局巡防大队三名民警在抓捕一名盗窃嫌疑人时,被对方用弹簧刀划伤,最终忍痛将其制服。南国早报记者获悉,嫌疑人朱某还是一名“瘾君子”,目前已被警方行拘。

21日上午10时许,警方发现涉嫌系列入室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在合浦公馆镇绕城路出现。巡防大队民警黄剑波等3人当即驾车前往325国道并开展抓捕行动。当天上午,3人一路追踪,发现嫌疑人朱某进入了公馆镇绕城路某加油站厕所。

当朱某走出厕所时,民警亮明身份,快速上前徒手抓捕朱某。正要戴上手铐时,朱某突然挣脱民警,并从口袋掏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弹簧刀朝民警拼命划去。

“当时他右手持刀,在空中挥舞一阵后朝同事划去。”黄剑波来不及多想,当即试图控制朱某的右手,却被弹簧刀划伤。

整个搏斗过程持续了近十分钟。其间,黄剑波除被划伤外,其手臂也被朱某咬破出血。另两名同事劳强和陈汉建也均不同程度被划伤,三名民警最终强忍阵痛,合力将朱某制服。

记者了解到,朱某为合浦公馆人,于几年前染上毒瘾。为了筹集毒资,他在近段时间内疯狂实施盗窃。警方初步查明,朱某涉嫌的盗窃案件达10起,其作案地点均在合浦县范围内。

目前,朱某因吸毒成瘾已被合浦警方行政拘留,待强制戒毒后转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新闻推荐

北海近百支青年突击队2800多名队员活跃在城市各领域 凝聚青春力量 激发服务热情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今天大家的主要任务是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入户开展创城知识宣传。”“请您把家门口的杂物清理一下,...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拒捕 持刀划伤三名民警 事发合浦,嫌疑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