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希望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把工作做得更好!” 北海环卫工的新春愿望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2-1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张兴兰(右)表示,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 黄娴 摄2月13日上午,北海市区重庆路年货一条街已近尾声。而这个时候,海城区环卫保洁站环卫工张兴兰大姐才有空和工友张洁玲来这里逛一逛。

张兴兰今年52岁,当环卫工快20年了,每年节假日都是她和工友们最忙碌的时候。春节前家家户户开展大扫除,垃圾量陡增,张兴兰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几乎无暇顾及家里。

“那么多年来都是这样,习惯了。”张兴兰朴实地笑着说,“今天上的是下午班,趁着上午有点时间,就和工友来年货街走走,看看再给家里添置点什么。”

张兴兰告诉记者,她家共四口人,女儿已经出嫁,儿子也毕业了准备工作,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对她这份工作都很支持。

“今年除夕刚好也是上下午班,下班估计晚上7时多了。不过没事,老伴在家准备年夜饭呢,回到家就能开饭啦!”张兴兰笑得一脸灿烂。

张兴兰和工友在一家春联销售摊点停了下来。张兴兰拿起一个红彤彤的“福”字,感慨地说:“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新的一年,希望我们每一位环卫工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把工作做得更好,把北海的环境打扫得更干净。”

记者了解到,为给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连日来,海城区环卫保洁站全员出动,全面加强辖区道路保洁、城乡垃圾清运、洒水降尘等工作。2月5日至2月13日,共清理750处卫生死角,清理6354吨垃圾(其中含清理城区生活垃圾3411吨、混合垃圾963吨,清理农村垃圾1980吨),平均每天清理垃圾706吨。春节期间,海城区环卫保洁站1500多名环卫工人将继续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打造“美丽北海”竭尽全力。

新闻推荐

北海市加强对涠洲岛地灾隐患点巡查

本报北海讯日前,北海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涠洲岛对地灾隐患点进行排查,做好地灾预警预报工作,确保当地群众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北海涠洲岛占地面积26.88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把工作做得更好!” 北海环卫工的新春愿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