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市中医医院招收“规培生” 目前已有6名应届毕业生报名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3-16 1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倩)市中医医院2018年第一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工作已启动。记者3月14日从负责招生工作的该院科教科了解到,和往年学员基本上由北海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委培的“惯例”不同,目前报名的学员均来广州中医药大学应届毕业生。

了解,该院2018年第一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报名从2月1日开始,招收对象为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院校医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招录考试分笔试(理论考试)和面试两部分,各占50%,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全区统一理论考试定于4月28日进行。

截至3月14日,已有6名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该院今年第一批“规培生”招考。该院科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旨在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临床技能和必要的西医知识与技术,能独立承担常见病、多发病及某些疑难危重病证诊疗工作的合格中医住院医师,特别是为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能够胜任岗位要求的中医类别全科医生。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中医医院自开展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至今,共招收112名“规培生”,目前已有两批共19名“规培生”完成结业。这19名“规培生”为原来医院招聘的员工,结业后均留在该院。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位于海城区高德办垌尾村的绿鑫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在大棚内种植蔬菜。绿鑫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有名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合作社。近年来,该合作社利用大棚种植各种蔬菜,大大减少了农药施用量,规范标...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医医院招收“规培生” 目前已有6名应届毕业生报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