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为“百日攻坚战”磨利剑锋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6-19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郑绢山)6月5日,海城区召开办理传销案件培讲会暨铲除传销“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通过“培讲会”提升公检法办理传销案件的能力水平,形成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为铲除传销“百日攻坚”磨利剑锋。

海城区政法委、公、检、法执法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检察院、法院等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打击传销工作的审查、起诉、审判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提高办传销案件的质量做了指导性培训。民警还结合自身的打传工作经验,讲解如何更好侦办传销案件,并通过PPT的剖析督促办案民警提高办案质量。此次“培讲会”为公检法正确适用法律、从严打击传销犯罪提供了法律遵循,将进一步提高办理传销案件的执法质量。

据了解,自5月2日启动“百日攻坚战”以来,海城公安分局以打击传销“十个一律”措施为抓手,联合各街道办约谈各小区物业负责人,签订承诺书,拟定《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寄往辖区45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启动了公职人员干部涉传监督问责机制等一连串组合拳,打出了声威。自5月2日以来,共摸排小区385个,发放宣传资料7428份,捣毁传销窝点980个,查封房屋551间,查获涉嫌传销人员3415名,带回审查2890人,刑事拘留147人,解救被骗人员245,查扣小汽车48辆、手机3535台、电脑651台。近日,海城区派出专员,通过询问房屋中介公司、滴滴打车司机及市场商贩等方式开展调查评估,被询问人员都表示近期海城区内传销人员锐减。

新闻推荐

蒙面抢劫不成 惯犯获刑四年半

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钟倩倩)“我只要钱不要命,快把钱放地上!”北海市某局局长在自家门口遭遇蒙面凶徒持刀抢劫,受害者奋...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百日攻坚战”磨利剑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