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运垃圾不能任性“拉撒”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6-2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俊)6月21日,北海市建筑垃圾密闭运输启动仪式在江苏路道路施工现场举行,北海市开始实施推广建筑垃圾运输公司化运营和密闭化运输新举措。

据悉,按照《北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建筑垃圾运输公司化运营管理的通告》要求,北海市于2018年2月1日起,在迎宾大道(含迎宾大道)以南实施建筑垃圾运输公司化运营管理,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业监管,推进城市管理的有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北海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各大房产项目、道路建设等项目建设逐年增多,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没有实行密闭化运输,运输过程中经常撒漏污染路面,造成空气扬尘不断增加,严重影响空气质量,成为城市管理重点难点和老百姓投诉的热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城市扬尘治理纳入城市管理“十大行动“中,开展专项整治,对各种运输撒漏现象进行严管重罚。

启动仪式上,入围公司崭新的运输车一字排开,绿色车身给人清新洁净的感觉,全密闭运输车辆,配备行驶及装卸记录仪、GPS监控设备,相关主管部门现场为入围两家公司的车辆颁发了《北海市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运输)》,这两家公司正式成为北海市第一批建筑垃圾运输公司化运营企业,意味着北海市建筑垃圾运输监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北海市将多措并举加大专项扬尘撒漏整治工作力度,强化源头管理,推进建设工地绿色施工。开展建筑散体运输撒漏联合执法,继续督促各建设单位限期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禁止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的建筑工地运输“一粒”建筑垃圾,否则从严从重处罚。

新闻推荐

2018全区打击传销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让传销人员处处“抬不起头”一经发现,他们不但没地方住,还要顶着“臭名”返乡

查获的“传销酒”。今报记者李俭芹文/图以前,在北海的某小区里,传销组织公然聚集“开会学习”,忽悠新成员入会;现在,传销人员...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运垃圾不能任性“拉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