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让公益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15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公益广告作为公益宣传的“排头兵”,对创城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如何把公益广告制作成为北海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营造氛围,助力创城呢?笔者认为需要树立以下几个意识:

第一,树立创新意识。在设计制作公益广告时,不应总是停留在已有范本的基础上,而应结合人们的生活实际,设计出通俗易懂而又有内涵的标语,并配以相应的图画,这样既可以达到宣传理念,又让群众易于理解、接受,口口相传并践行之。

第二,树立独特意识。公益广告的广泛刊播、张贴,目的是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使民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着创城,并在这样的氛围中身体力行,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但是,北海目前的公益广告,包括宣传标语、宣传片缺乏地域特色,不能从根本上引起群众内心的共鸣,导致宣传效果不佳。所以,笔者认为若将本地特色文化元素、乡风民俗以及在北海出现过的海洋生物如鲸鱼、海豚等独特元素融入创城宣传中,制作各具北海特色的指示牌、劝导牌,图文并茂,生动中带有本地特色,宣传工作定能事半功倍。同时,还能美化北海的环境,使本就优美的旅游环境更上一层楼。

第三,树立协调意识。在设计制作、投放公益广告的时候,不应“生搬硬套”地粘贴了事,而要考虑到其与周围环境的协调性,不能太突兀,甚至破坏环境原本的美感,背离宣传的真正目的。因此,笔者认为将公益宣传广告融于环境,保持整体协调性,在满足营造氛围的同时,还能为环境增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银海区投900多万元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本报北海讯今年以来,北海市银海区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方式,多模式、多渠道、多层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截至目前,银海区...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8-10-15 11:50
猜你喜欢:
孤独的坚守2018-10-13 10:19
评论:(让公益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