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新机构新合力 纳税人很满意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23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北海市税务部门近日认真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各项要求,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一键咨询”等一系列为民便民利民举措。

“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服务。”北海市金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罗丽辉说道。该公司业务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近10个税种,囊括了大部分原国地税业务。“原来同一个项目就要和国税、地税两个部门打交道,一个问题要反复问两边管理员,现在‘两家’变成‘一家’,我的这个‘心头大患’终于解决了。”罗丽辉笑道。国地税合并后,统一办理涉税事项所需资料及流程,使纳税人办税过程更简、办税成本更低、办税体验更优。

尚坤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工程结束后相关人员大部分已经回到了公司所在地,只剩下一名办税人员张延华暂留本地,临行前,发现公司仍有尾款未结清。以前,增值税预缴属于国税,企业所得税、附加费以及城建属于地税,如果两头奔波十分浪费时间。“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一下子就给我办完了!”张延华说道。“一厅通办”之后,税务部门通过服务资源整合,“服务一把尺子,办税一个标准”,解决办税“多头跑”,政策“多口径”,执法“多头查”等问题,提高了办税效率,降低了征纳成本。

下一步,北海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征管质效、提升服务质感,给纳税人和缴费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婷黄晓敏)

新闻推荐

实现双拥工作六个“百分百”

本报讯(通讯员吴莲)银海区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加强驻区部队建设,军爱民、民拥军蔚然成风,实现了双拥工作六个“百分百”:军转...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开展主题队日活动2018-10-23 11:15
猜你喜欢:
评论:(新机构新合力 纳税人很满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