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创新载体建设 引进新兴产业 北海高新区银河产业城筑巢引凤促发展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1-1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银河产业城吸引众多优质企业进驻。 万文静 摄前言

在最近召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三大三新”——大数据、大健康、大物流、新能源、新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项目大量涌现,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对北海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引领作用,更是当前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北海高新区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加快布局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高端创新项目接连落地,入园企业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产业进一步集聚发展,中高层次人才汇聚园区快速成长,为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空间。

为汇聚新兴产业,打造发展新引擎,一直以来,北海高新区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助推引进新兴产业。近日,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专场活动在北海富丽华大酒店举行。北海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项目签约仪式,分别与广西天园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城云科技公司、中国铁塔北海分公司、创新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署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广西天园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将以智能商流码为抓手,管控企业商品的销售渠道;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为高新区及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优惠的金融服务,支持园区经济发展;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将在北海落地转化科技成果,实现与园区企业的产学研多层次合作;城云科技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打造智能政务平台,助力北海高新区形象展示;中国铁塔将沿线移动通信宏站、小微站规划纳入新建和改建路灯亮化设施总体规划;创新空间公司将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企业聚集北海高新区,促进本地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北海高新区银河产业城立足自身情况,着眼未来长远发展,结合自身设施配套、产业规划、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布局智慧产业、物联网产业、信息科技产业、虚拟现实产业、医疗器械产业等新兴产业,高端创新项目接连落地,创新企业数量、规模快速增长,相关专业企业人才集聚成长,为新兴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为努力引进新兴产业,打造新兴产业的集聚区,银河产业城紧抓载体建设,精心筑巢引凤来。借鉴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的成功经验,银河产业城的规划、开发、服务、管理、运营理念有了很大提升。在服务载体建设上,银河产业城考察借鉴了国内外优秀的产业园区案例,在功能配套上充分考虑到企业、人才的不同需求,精心建设科研孵化楼、双创大街、展示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减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提升企业形象和办公效率。

目前,银河产业城二期及配套工程项目正紧张筹备之中,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产业承载空间,并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配套。花园式的办公环境,完善的生活配套,未来3年将吸引500家企业落户、解决约1万名员工的生活居住问题。

银河公司以商招商,量身订制入园政策,充分利用自身产业平台资源优势,加大区外招商力度,一期项目已引进优质企业超过200家,涵盖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医药生物、新材料与能源、全域旅游等行业,其中不乏北京银河宇虚拟现实、上海赛安生物、陕西天驹航空旅行、北海骄龙网络、北海365、北海百事通等区内外知名企业,形成了一定影响力的产业聚集效应。依托已入园的产业链和人脉网络,银河公司将陆续吸引周边城镇地区企业进驻产业城发展。

在企业引入政策上,银河产业城按照“一企一策”的方式,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了相关优惠政策措施,提高政策精准性,吸引企业。针对企业入园落户,量身建设标准化厂房,并根据签约企业厂房设计及装修需求,量身打造生产车间。

银河产业城承接产业转移,精准引进优质企业,聚焦“大数据、云计算”和医疗健康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全力打好承接深圳、广州、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接力牌”是今年招商工作重点。在对标上述地区企业方面,北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及更开放的引商环境,依托北海政府当前热火朝天的城市宣传,更多优质的企业慕名前来。上海山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宇瑞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赛安生物有限公司等等,都是银河产业城作为产业转移载体的代表入驻企业。

新闻推荐

贫户老陈的致富梦

(上接第一版)记者了解到,赤西村曾是海城区唯一一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386人。在海城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帮扶下,2016...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青春课堂开课2018-11-14 11:13
猜你喜欢:
防控非洲猪瘟2018-11-15 11:31
评论:(创新载体建设 引进新兴产业 北海高新区银河产业城筑巢引凤促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