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贴心医疗服务温暖“候鸟”老人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1-15 17:31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细致服务“候鸟”老人。 姚浩燕 摄本报讯(记者姚浩燕)日前,一封海南老人寻找暖心护士的“寻人信”经媒体转发后,引起了市民的热议。来自北海市人民医院银滩分院的急诊科护士陈媛被“举报”,她对老人热情善良、细致周到的医疗服务事迹,为这个湿冷的冬天添上了几分温暖和明媚。

其实,陈媛并不是个例。市人民医院银滩分院正式开业一年以来,惠及侨港、银滩一带居民,也有不少“候鸟”、游客得益,该院逐渐赢得了患者的信赖,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去年4月,该院开设急诊留察病房,大大方便了患者。留察病房在硬件上配备和医院本部一样先进的多参数心电监护仪、电除颤仪、智能呼吸机、自动洗胃机等急救设备,能够对各种急、危重病人进行专业、快捷、优质、高效的急救。该院急诊科为“候鸟”老人提供的优质、热情、暖心服务更是赢得了众多赞许。

急诊科主任周少碧告诉记者,冬季很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候鸟”老人是急诊主要的患者群之一,且还常伴有冠心病、高血糖、高血压等慢性病。为了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急诊科每周都会开展医护一体化查房,促进医、护、患沟通合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并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不断改进和完善医护工作上的不足。“候鸟”老人就诊一般没有其他亲属陪伴,所以医生和护士都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提供更优质热情和更细致周到的服务。

据急诊科护士长廖文玲介绍,他们把“优质医疗服务”一一落实具化,在尽职做好日常医护服务的同时,给予病人更多细节上的关怀和服务,比如为留院观察的病人打饭,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轮椅,为有需要的老人帮忙联系交通工具;对于需要进一步就诊的病人,则指导他们绑定医疗卡、预约专科医生就诊、网上查看检查结果等;对于出院的病人,则会仔细叮嘱注意事项和预防措施,还会进行电话随访。

因为这些暖心的服务,急诊科在短短一年内收到了不少的锦旗、感谢信和好评留言,留下了不少暖心的故事。

目前,该院正在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和医疗服务,致力为附近广大群众、游客和“候鸟”老人提供更多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新闻推荐

挪用370余万元打赏女主播 男子被取保候审,并通过抵押房产及其他渠道还钱

今报北海讯(记者彭庆)为了获得网络世界的虚荣感,一装饰公司的财务朱某多次挪用公司资金打赏网络女主播。截至案发时,朱某的打...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医疗服务温暖“候鸟”老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