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北海采取多种方式创新产业扶贫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1-15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威)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局获悉,2018年,全市产业扶贫创新出现多种方式,为全市精准脱贫奠定了重要基础,提供了有效途径。

2018年,全市安排产业开发项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968.16万元,组织实施了县级“5+2”、村级“3+1”特色主导产业13个,自选产业4个,打造了豇豆、柑橘、百香果、大棚瓜菜、肉牛养殖、水产等优势特色产业。“5+2”特色产业覆盖贫困户11376户,覆盖率达96.6%。全市79条贫困村全部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乡镇成立镇级农民专业合作社13家,促进贫困村产业发展组织化。发展多种产业扶贫模式,深入摸底调查贫困村资源,制定《北海市农企对接活动实施方案》和《北海市产业扶贫村企对接联系手册》,推动农企对接。去年10月8日召开产业扶贫生猪项目对接会,11月15日召开产业扶贫村企业对接活动,促成13家企业与18个村委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签订协议或合同等,带动扶贫产业壮大发展。

同时,紧紧围绕“宜居乡村·产业富民”活动“五个一”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产业富民“十项进村行动”。截至12月,全市341个行政村全部制定了村级经济发展计划、全部启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全部打造了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329个行政村培育了带动农民增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40个行政村建立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举办南珠技能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陆威)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为给南珠振兴奠定基础,大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近日...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无主货物认领公告2019-01-15 17:31
评论:(北海采取多种方式创新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