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蔡锦军在全市“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 坚定信心 敢于担当 大干快上 推进攻坚突破年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3-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蔡志军)3月12日下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大招商“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勇于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大干快上,推进攻坚突破年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蔡锦军指出,开展“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扭住广西和北海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北海市作为后发展地区,更加需要下大力气抓投资、抓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迅速掀起攻坚热潮,务求取得新突破。

在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方面,蔡锦军强调,今年是北海市“项目落实年”,必须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补足发展短板,对表对标,仔细梳理、统计清楚每一个重大项目,并且在加快项目目标进度、项目征地搬迁和提高效率简化审批程序三个环节上下大功夫,务求惠科产业新城、信义玻璃产业园区、中国石化北海炼油结构化调整项目、桂台北海农渔业合作双创园、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提升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起色。

在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方面,蔡锦军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国务院将对全国286个地级市进行督查,并进行通报。全市各部门和各县区要对标“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的要求,继续实施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窗口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广互联网信息化办公办事流程,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务求2019年底前实现各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打好产业大招商攻坚战方面,蔡锦军强调,要用好七大“产业树”全景图,开展精准招商;抓好高端服务业招商,鼓励县区和园区设立自己的高端服务业集聚区,一起打造支撑北海赶超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培育经济发展增长点;注重抓好铁山港的招商,继续做大做强石油化工、不锈钢产业、林纸和木材加工业,引进更多中下游项目,延长产业链;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平台以及行业协会的作用和优势,开展以商招商、渠道招商及点对点招商,尽快把“产业树”培育成“产业林”。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就抓好攻坚突破年活动的落实和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就攻坚突破年活动总体安排分别作了讲话。

副市长黄江、辛红梅、李克纯、卓英子,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局、投资促进局就“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安排作了发言。

新闻推荐

关于北海市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迁移至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的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北海市营商环境,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北海市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将于2019年3月18日起迁移至市不动产登记综...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蔡锦军在全市“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 坚定信心 敢于担当 大干快上 推进攻坚突破年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