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铁山港区采取过硬措施 “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不停步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6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铁山港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过硬措施,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扎实开展“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今年1—6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74件,立案47件、结案13件。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势,打出成效,铁山港区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及时制定《北海市铁山港区“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和区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确保专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真正形成常态。

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打造视觉、听觉、网络、联动“四大效应”,通过张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微信公众平台及官方网站推送相关信息,利用“大篷宣传车”“同心广播”和气象“大喇叭”开启“宣传之声”,开展“小手拉大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活动等,向社会各界宣传专项工作及举报电话、举报地址,鼓励群众踊跃举报线索,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厚氛围。

2018年以来,铁山港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部署“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项工作会议、公检法工作联席会议等先后6次根据实际情况研究讨论部署工作,做到“底数清,方向明,效率高”,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

及时建立线索台账,落实专人负责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的收集、整理,及时准确填报数据,确保专项工作有序推进。建立与公安部门、人民法院、检察机关协同办理机制。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到各部门沟通联系,公安、司法部门及时移交纪委监委办理相关涉黑涉恶腐败的线索问题;作好分析研判,及时报告,形成横向互动、纵向互补的专项工作体系。(苏莉婷)

新闻推荐

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本报讯7月8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梅一行3人到海城区法院调研执行工作。梁梅一行参观了海城区法院...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督办政协重点提案2019-07-16 08:53
猜你喜欢:
评论:(铁山港区采取过硬措施 “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不停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