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入园体检即将迎来高峰期 医院提醒避免扎堆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8-15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入园(托)体检的儿童人数增加,即将迎来儿童入园(托)体检的高峰期,为避免扎堆拥挤,市妇幼保健院提醒:家长可错峰带孩子进行体检。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儿童入幼儿园前或离园3个月以上者需要进行健康检查,体检合格方可入园。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市直、海城区(除涠洲镇外)、银海区(除福成镇外)托幼机构儿童入园(所)体检工作。

据介绍,每年2月份和8月份在开学前都是入园(托)体检的高峰期,高峰期一般持续3个星期,开学前后一两周最为繁忙,每天约有200人至300人到该院体检。针对体检扎堆现象,市妇幼保健院会及时增派人手导诊指导办理健康体检表及抽血、收费等,并对人群进行分流,争取让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体检。

8月1日至9月30日,市妇幼保健院将入园(托)体检地点设在北海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诊部(长青路10号)儿童保健门诊,将入园(托)所有体检检查项目集中在一起,形成一站式服务,简化了体检流程。同时,该院也建议家长尽量错开高峰,可在下午时段先做好其他项目,次日早上再带孩子进行空腹检查的项目。

此外,市妇幼保健院还提醒家长,体检时请携带母子健康手册或儿童保健手册、户口本和母亲身份证,以便办理就诊卡及儿童信息录入。

新闻推荐

免费检定市场衡器

日前,北海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检定人员对农贸市场电子秤进行免费检定。市场衡器免费检定是一项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北海市计量...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赤西农耕记2019-08-14 16:03
猜你喜欢:
摄影是一门艺术2019-08-14 16:13
评论:(入园体检即将迎来高峰期 医院提醒避免扎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