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参加报告会有感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18 17:00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假期,我参加了由北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海市图书馆、北海晚报小记者团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报告会。

会上,关工委李主任通过图片和文字演示,给我们进行了精彩的宣讲。李爷爷给我们讲述了我国近一百年的发展历程、新中国70年的伟大奇迹和北海市70年的辉煌成就。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70年前,中国还是个满目疮痍的国家,很多人都吃不饱,穿不暖,中国人被叫做“东亚病夫”,人均寿命还不到35岁。当时旧中国的教育事业极为落后,90%的中国人是文盲。新中国成立后,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从解决温饱到实现总体小康,正在迈向全面小康。2018年人均预期寿命已经增长到了77岁。现在的我们,在享受着国家九年义务教育政策,我国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年,超过了世界平均值。

还有就是我们家乡北海,也在这7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一个只有两条街道的边陲小镇,发展成现在四通八达的沿海开放旅游城市。

这些变化,这些美好生活全都是各位伟人和前辈努力创造的结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好好学习,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在工艺美术博览园唱响

在工艺美术博览园展馆前纵情歌唱祖国。姚浩燕摄本报讯(记者姚浩燕)9月15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海上丝路北海工艺美...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保护红树林2019-09-18 17:20
培养小小科普员2019-09-17 22:39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报告会有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