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文化阵地“遍地开花”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9-18 17:07   https://www.yybnet.net/

碧海丝路。 李君光 摄千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许振国 摄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工程项目、老干部活动中心投入使用,体育馆竣工,图书馆新馆工程项目完工,北海市群众艺术馆搬迁项目立项目前已批复,近代海关历史陈列馆开工……北海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建设,让文化活动深入每一个角落,打造“遍地开花”的文化阵地。

2018年4月,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工程项目顺利竣工,内设羽毛球馆、篮球(气排球)综合馆、演艺厅、文体活动室、练功房、培训教室等职工文化体育设施,变成了集文化、体育、培训、休闲于一体的职工群众文体活动综合体,可同时容纳1200人开展活动。工人文化宫成为新时代职工群众的“学校和乐园”,让职工群众成为文化参与者、文化创造者和文化享受者。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今年3月投入使用,该活动中心分为教学区、活动区、综合区、广场区和服务管理区等,设舞蹈室、礼堂、各类球场等室内活动场所以及门球场等室外活动设施,开设了舞蹈、声乐、书法、国画、太极、摄影等贴近社会生活、适应老干部需求的各类教学课程,极大地丰富了老干部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北海市体育馆于8月30日正式竣工。北海市体育馆占地面积88.77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按乙级综合性体育馆设计,共设观众席6344个,其中固定席位4732个,活动席位1612个,可以满足各类体育运动如手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举重等项目的室内比赛需求。由主场馆、副场馆和检录疏散厅三个板块组成,主场馆主要用于举办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大型文体活动,副场馆作为主场馆的配套,为运动员、演员提供候场及热身活动。北海市体育馆的竣工,为北海市公共文化体育建设添了浓彩一笔,它对于北海市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和举办体育赛事等体育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集多功能于一体,设计总藏书量200万册的北海市图书馆新馆工程项目,已于今年5月完工,目前,业主正在进一步完善设施。北海近代海关历史陈列馆项目于5月17日举行开工仪式,计划于年内完成陈列布展后正式对公众开放;作为北海市“四定”重点工作及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北海市博物馆项目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基坑支护施工,预计年内完成主体结构,该馆建成后将填补北海市没有市级博物馆的空白。北海市群众艺术馆搬迁项目立项目前也已批复。北海市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稳步推进。

新闻推荐

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 北海将举办“珠乡蛋丰蚝肥”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本报讯(记者陆威)今年9月23日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推介北海的名优农特产,欢庆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偿献血传承美德2019-09-18 17:12
评论:(文化阵地“遍地开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