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农行北海分行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9-18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正东通讯员朱安业)9月12日上午,农行北海分行组织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部署信访维稳工作任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高度重视,明确维稳工作责任。该分行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明确各网点负责人是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逐级落实维稳责任;建立健全信访应急预案、沟通、座谈等制度,及时更新信息档案,定期进行分析研究,实行动态监测;注重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机构和部门的密切协作,保持沟通渠道畅通,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联合开展工作,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协调化解矛盾。

齐抓共管,开展矛盾隐患排查。该分行认真做好各种矛盾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把各种不和谐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各种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防止矛盾转化、问题上交;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注重从舆情中发现访情、发现涉稳隐患;完善与属地宣传、网管、维稳等部门的快速联络机制,确保重大舆情和上访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建立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依据“区别对待、标本兼治”维稳工作方针、原则,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进行稳定、维稳安保工作,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快速反应机制和建立信息反馈网络,对各类不稳定信息及时收集整理和上报;加强与政府部门、监管部门、银行业协会沟通协作,定期汇总、分析、评估和通报阶段性信访工作情况,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调、处理紧急和突发上访事件;坚持提前收集预警信息、及早谋划部署、严格预案管理、实行信息零报告制度,积极争取地方支持,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事件和维稳负面舆情。

强化金融宣传,弘扬农行正能量。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讲好金融人、金融事,弘扬行业正能量。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热点,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等活动,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营造网点有资料、手机有信息、身边有活动、电视有新闻、网络有简讯、报纸有报道的立体化宣传氛围,不断健全和优化网点消费者保护宣传服务区设置,提高消费者对银行业消费者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小鸟受伤跌入校园多家单位联动救助

本报讯(记者方晓淦)日前,一只受伤的小鸟跌落在北海市第七中学操场上,所幸被保安发现并及时向本报求助。在本报和市自然资源局...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海海鲜酱获殊荣2019-09-18 17:20
评论:(农行北海分行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