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6月至8月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90万元 惠及困难群众5万多人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19 1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邱小丽)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6月至8月,北海市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9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5万多人。

据悉,受鲜果、畜肉和鲜菜价格上涨的影响,5月至7月,北海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分别为6.6%、8.4%、12.8%,达到了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条件。根据《北海市物价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统计局北海调查队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北海市向全市(包括市本级和县、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对象、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低收入群众发放了每人每月10—22元不等的价格临时补贴,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据介绍,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高于6%,或CPI单月同比涨幅在3.5%以上时,应启用价格临时补贴机制。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为当地城乡低保标准与CPI同比涨幅乘积。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通过各个单位的现有渠道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并要注明所发补贴为“价格临时补贴”。但当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低于6%,且CPI单月同比涨幅在3.5%以下时,应中止联动机制,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目前,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3个月来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9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5万多人。

新闻推荐

为北涠航线建言

本报讯(记者冯敏)日前,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义务监督员走进新奥南方总部了解企业的文化与发展,并召开...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喜庆建校五周年2019-09-19 10:14
评论:(北海市6月至8月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90万元 惠及困难群众5万多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