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民警耐心劝说家属感动配合 一逃犯中秋节主动投案自首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20 1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中秋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每个在外的游子,内心都不免生出浓浓的思乡思亲之情。为做好辖区内网上在逃人员的追逃工作,9月13日,在中秋节万家团圆的时刻,第二大队执勤民警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深入辖区逃犯家里,对其家属进行耐心劝说,最终一名在逃人员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大队投案自首。

2018年04月18日20时50分,陈某醉酒后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搭载林某及一辆二轮自行车沿竹林旧路由南往北行驶,至北铁一级公路交叉路口左转弯时,适遇何某驾驶桂EU***8号小型轿车沿北铁一级公路由铁山港方向往北海市区方向行驶至此,两车发生碰撞,造成陈某及所载乘客林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过现场民警的检测,陈某发生交通事故时血液酒精含量为20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辆,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事后,陈某因畏惧醉驾遭受处罚及承担林某医药费,拒不接受民警传唤,随后潜逃,2018年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追逃行动开始后,第二大队民警梳理辖区内网上在逃人员名单时,将陈某列为督办对象。大队办案人员多次到其家里进行走访,但因家人存在抵触情绪,不肯提供陈某的联系方式和藏匿地点,致使办案人员无功而返,追逃工作停滞不前。

9月13日下午,第二大队抓住中秋节的有利时机,派出值班人员前往银海区福成镇海陆村委会上庙村陈某的家里,又一次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最终,陈某的家属被执勤民警的耐心劝说感动,答应会劝其投案。当天晚上,陈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第二大队投案自首。值班人员牺牲休息时间,连夜办理了对陈某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手续。至此,这起网上追逃工作圆满完成。

(黄亚麟)

新闻推荐

开展主题宣传预防出生缺陷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市计生协会于9月11日晚在银海区贵兴社区举办2019年预...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耐心劝说家属感动配合 一逃犯中秋节主动投案自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