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带着群众一起干 记北海市盐灶村支书黄平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23 06:49   https://www.yybnet.net/

盐灶村曾是北海市铁山港区营盘镇唯一的“十三五”贫困村。几年前,当地群众用“地少不保收、雨天两脚泥、人往外面跑”来形容盐灶村。

如今,这个村道路平坦、院落整齐、产业发展、治安好转,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脱贫攻坚示范村。这些变化,离不开“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好支书黄平。

2014年,村民把黄平推选为带头人。他通过广泛调研、多方协调,并争取上级支持,在盐灶村成立了一家合作社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贫困户自愿入股加入合作社,年底获得分红。种牧草、建牛舍、买牛仔,不到半年时间,原来520亩撂荒的土地种上了茂盛的牧草,盖起了整齐的牛舍,养了170多头小牛仔。接着,他马不停蹄地带领村民种南瓜、种水稻。2018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6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9576.96元。

2017年,盐灶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截至2018年底,全村贫困发生率由17.4%下降到2.1%。(本报记者韦继川采写)

新闻推荐

2018年我喜爱的旅游特色美食荣誉奖(十四)

生拆北部湾蟹酥。菜品名称:生拆北部湾蟹酥出品单位: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菜品特色:一道造型别致的点心,形似一只只可爱的螃蟹,口...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北海赛段受称赞2019-10-22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群众一起干 记北海市盐灶村支书黄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